浩气长存 连云港赣榆纪念小沙东海战80周年

2023年03月18日 09:49: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那是1943年3月17日的清晨,新四军团以上干部、战士共51人乘木船从盐城出发赴延安学习,途经赣榆县小沙东黄海海面时,与日军巡逻艇遭遇,随即发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木船对铁艇的海战。从凌晨到黄昏,新四军的将士们用手榴弹和驳壳枪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进攻……”在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的小沙东海战纪念馆中,来自九里小学的红色小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大家“穿越时空”,了解小沙东海战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值纪念小沙东海战8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让青少年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连云港赣榆组织中小学以党带团、团带队的形式,组织部分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参观小沙东海战纪念馆、瞻仰小沙东海战纪念碑,重温那段红色的记忆。

  △ 小沙东海战 油画作品

  纪念馆中陈列着许多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物品:无线电台、军帽、军服、弹药、武器等等。看着这些物品,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少先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这里的每一位英雄都值得被铭记,正是他们的前赴后继、英勇牺牲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走出纪念馆,青少年们来到小沙东海战纪念碑的浮雕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依次献上鲜花,听讲解员讲述了小沙东海战中彭雄团长等英雄人物的战斗故事,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为了革命事业英勇无畏、壮烈牺牲,他们无私奉献、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令在场的人动容不已。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于雪 卢蓓蓓 张晓西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