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与骗子“赛跑”,民警成功阻诈40万!

2023年03月17日 21:01: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家住苏州市高新区的戴女士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就在她一步步按照不法分子的提示进行操作、慢慢掉进陷阱的过程中,苏州高新区警方快速反应,及时为群众止损40余万元。苏州高新区警方今天发布了这起反诈典型案例,给广大市民提个醒。

  事发当天下午1时,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称浒墅关派出所辖区居民戴女士有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接到指令后,反诈中心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戴女士,并指令浒墅关派出所民警赶赴其居住的小区进行劝阻。但是,戴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住处也无人应门。民警随即拨打戴女士父亲的电话询问情况,戴女士父亲焦急的表示“她之前跟我说过卡上最起码有40万!”民警一边对戴女士的父亲进行安抚,一边根据其提供的戴女士工作单位地址,和工作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共同寻找戴女士的踪迹。

  经过走访,戴女士的同事提供了一条线索:戴女士刚刚请假离开单位,并且临走时神情比较慌张。“很可能是骗子在对受害人进行恐吓,要求其寻找僻静的地方进行转账。”经过判断,民警通过单位附近的监控视频查找戴女士的行踪,发现戴女士前往了回家的方向。

  然而,戴女士并不在家中。时间在一分一秒飞逝,越快找到戴女士,就有越大的机会挽回巨额资金损失。民警在继续通过视频监控开展寻找的同时,积极发动路面巡防警力注意发现戴女士的踪迹。最终,在警方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下午3时发现戴女士入住了一家酒店。民警迅速赶至酒店房间,发现戴女士正在准备向骗子发起40万元的大额转账,就在输入密码前的一刻,民警立即上前成功进行了劝阻。

  此时的戴女士仍然深陷于骗子编织的谎言中,哭诉称不完成转账就会因为涉嫌“洗黑钱”被逮捕。“被逮捕的是骗子,我们才是真警察!”在民警细致认真的宣传教育下,戴女士终于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后怕不已的戴女士表示将会吃一堑、长一智,进一步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并对警方锲而不舍的查找劝阻表示衷心感谢。

  警方提示:面对陌生来电时,市民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如遇可疑情况,可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郑子翔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