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飘落花果山 玉树琼花满山间

2023年03月17日 18:33: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3月17日)风力明显增大,气温明显下降,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压今天早晨,连云港最低温度跌至零度。昨天的一场雨夹雪,也让花果山变得犹如人间仙境,美不胜收。

  

  雪中的花果山一片白茫茫,满山遍野银装素裹,玉树琼枝,梅花 、连翘花二月兰在雪中绽放。从玉女峰放眼望去,满山植被凝霜挂雪、晶莹剔透,如梨花盛开、银辉耀目、格外妖娆。洁白晶莹的雾凇将景区树木装点成了玉树琼花,远远望去,整个花果山上宛若仙境,美似一幅山水画。

  据了解,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雾凇以它依生在各种不同姿态的树枝上而变化无穷。有的像梨花放华,有的像牡丹吐蕊,有的像玉菊怒放,有的像白玫撒娇,在这白色的花圃里,它们各展风彩,成为了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零距离》记者/胡艳 连云港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