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空结合多方联动 张家港市开启医疗急救“航空时代”

2023年03月17日 12:4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直升机载着危重患者驶向医院楼顶,急救人员时刻准备接力抢救……这样的场景即将成为现实。今天(3月17日),记者获悉,苏州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顶楼的停机坪已基本建设完成,预计今年5月底交付使用。

  该停机坪占地面积550.47平方米,主要采用钢结构+航空铝合金甲板施工工艺,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民用直升机飞行场地技术标准建设。

  “从空中俯瞰,停机坪犹如一个绿色圆盘,中间是一个红色的字母‘H’,代表直升机的起降点。表面‘6.4t’的字样,代表停机坪停靠最大起飞重量6.4吨。”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苏勇说,建成投用后,张家港市将建成“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

  除停机坪外,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内部各种医疗设备已经陆续进场,目前正进行安装调试。该中心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分地下一层和地上四层,包含急诊、急救及平疫结合区域、急诊观察及EICU区、住院部及手术室等区域,将进一步完善港城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同时为应急救援提供航空力量,满足危急重症患者跨区域就医的需求,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零距离》记者/胡艳 苏州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