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耕时!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东坡园里一片农耕火热场景

2023年03月16日 21:25: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春耕时,江苏各中小学的劳动基地也忙活了起来。这不,3月15日,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的东坡园里一片农耕火热场景。

  现场,扬大附中东部分校的老师、同学们拿起农具翻土、挖沟、播种。去年,东坡园第一年刚刚开垦时,有的班级买了菜种子,有的班级买了花卉树苗……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实际种植中,同学们发现,寄予诗情画意厚望的花卉树苗存活率不高,因此今年以种植蔬菜为主,辅以油菜花点缀。学校劳动教育老师蔡娣瑛:“菜类会比较多,青菜、茼蒿、苋菜、香菜,这几种菜种得比较多。菜场有卖茄子苗,有学生也带秧苗过来。”

  目前,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共有30块菜地日常耕作,去年冬天种植的莴苣等产出较多,接下来,各类蔬菜也将集中上市。

  蔡娣瑛介绍,学校也会结合生物、美术等学科,设计校本化的劳动课程。结合学校食堂美食节,烹饪社团的同学们也会用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大展身手,锻炼厨艺、烹饪出时令美食。

  蔡娣瑛说:“从除草、浇水、撒种子,学生参与了一颗菜的成长过程,经历了以后,他看到成果,学生也感受到了生长的喜悦,所以参与活动学生都很积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徐蕾红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