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赏油菜花了!苏州通安油菜花田目前处于初花期

2023年03月16日 09:29:0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油菜花蕊采蜂忙,乡村振兴踏春来。日前,在苏州高新区通安现代农业园的田野里,百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成片的油菜花似乎都在共同诉说着,春日的呢喃细语与浪漫诗意,引来彩蝶与蜜蜂飞舞花丛间。微风吹过,油菜花海泛起层层波澜,远远望去,盛开的油菜花和远处的村落,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通安镇百亩油菜花田,位于通安现代农业园示范园区内,该园区位于太湖一级水源地保护区,是苏州市首批、高新区首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这里的油菜花花期一般在3-4月,目前处于初花期,待到盛花期,满目油菜花海将铺满田地,届时游客们置身花海中央,极目望去,映入眼帘的是满目的金黄,微风拂过,油菜花花浪轻摇,似吹皱的一池春水,在心头荡漾出层层波纹,散发出阵阵花香,沁人心脾。

  通安现代农业园的油菜种植基地原先是水稻种植区域,为了改良土壤环境,恢复土壤肥力,园区通过推行秋播油菜轮作,改良土壤,提高地力,增加油料供给,改善太湖流域生态环境。园区的油菜花籽含油量达35-50%,榨出的菜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一定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之的功效。榨油剩下的菜籽粕中80%以上为有机物,更是优质的有机肥料,可作为金墅水源米的天然有机肥。油菜不仅肥沃了土壤,产出了香浓的菜籽油,更是美化了田野的风光。

  接下来,通安现代农业园将示范区建设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持续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形成了集高效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农耕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特色产业,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乡村产业振兴作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