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启动2023放心消费提升年

2023年03月16日 09:10:56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苏州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广场咨询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保委主任吴晓东参加活动。

  纪念大会围绕争创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目标,以“监管为民”“维权为民”的核心理念,通过2022年消费维权十大案例发布,“吴优数购大联盟”签约,市市场监管局十项民生项目发布,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市级名优小作坊等优秀示范企业授牌,2023苏州“放心消费提升年”启动等环节,充分展示工作成果,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唐晓东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全国率先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率先推行全域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自律、企业主体、消费者参与、媒体监督”的消费维权多元共治格局,全力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近年来,苏州积极响应市民群众消费需求的新变化,不断完善消费供给,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品质,打造了双12苏州购物节、夜zui苏州等消费品牌,各大商户积极参与,各类商圈也焕发出了新精彩。2022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10.7亿元,保持全省第一。在今年3月14日中消协发布的《2022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中,苏州再次位居榜首,实现“两连冠”,充分显示了消费者对苏州消费环境的信任与肯定。

  在新的起点上,苏州将积极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努力争创全国首批放心消费示范城市,不断擦亮“诚信苏州·消费吴优”品牌,进一步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还联合园区市场监管局、园区消保委举办了广场咨询活动,邀请22家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宣传法律法规、解答政策咨询、受理投诉举报等,共解答各类咨询331件,现场受理投诉18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