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站便是春!苏城这个“樱花地铁口”火了

2023年03月15日 14:01:5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苏城的樱花逐渐盛开。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滨河路站3号口因为一颗樱花树被网友们称为“苏州最美地铁口”, 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今天(3月15日)上午,记者也来到该地铁站一探究竟。

  乘着扶梯而上,在抬头看到地铁站牌的同时,就看见了一颗樱花树在蓝天的映衬下,粉白花瓣亮眼夺目。虽然才上午9点多,就已经有数十名市民游客专程前来打卡拍照,他们或拿着手机或拿着相机,在樱花树下留下美好的回忆。不少人还带着孩子来欣赏樱花之美。“我家住在附近,每年春天都会来看看樱花。”市民王女士说,她觉得这里比一般公园里的樱花还要好看,从地铁出来,就有一种现代与自然的对比。

  今年24岁的陈女士是一名学生,精心打扮了一番和朋友带着相机前来打卡。“我是看到小红书别人发的照片才知道这里有这么美的樱花,所以就特意过来看看。没想到真的很惊艳,就像走进了一片粉色海洋。”陈女士说,“春日的阳光从茂密的花簇里见缝插针地溜进来,令人瞬间陶醉在这个春天。”

  据了解,苏州的樱花每年开于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上旬最为鼎盛,花期较短,仅一到三周左右。记者注意到,除了滨河路站3号口的樱花树,苏州还有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太湖大道两侧、穹窿山中日友好樱花林等樱花观赏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