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吴嘉“六方联盟”电商优服计划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15日 14:03: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商购物已是当前消费一大主流,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3日,青吴嘉三地市场监管局、人民法院共同启动示范区“六方联盟”电商优服计划,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据了解,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司法协作“六方联盟”于2022年成立。一年多来,“六方联盟”司法协作模式愈发巩固,消费维权领域一体化制度创新成果亮点纷呈。“示范区三地六方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主线,在放心消费创建、无理由退货服务、数字人民币融合推广、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特别是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不断提质扩面,从单一的商贸领域向服务、旅游保健品等重点行业不断拓展。”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振兴介绍。

  去年9月底,在嘉善西塘古镇购物的汾湖市民程女士成功实现了首单异地消费本地退货,高效便捷的退货形式令广大消费者感到十分放心,有效提高了消费者对示范区消费环境的认同度和满意度,也充分体现了“六方联盟”的合作优势。

  从线下到线上,如今的消费场景逐渐转移,“六方联盟”将充分发挥区域联动和职能协同优势,进一步维护网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今后,“六方联盟”将围绕筑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指导电商企业合规建设、督促健全信息保护机制、推进消费矛盾多元化解等方面,持续面向示范区的电商企业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全力营造示范区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示范区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