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发出倡议:推进“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

2023年03月14日 09:29:14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3月13日,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餐饮业商会联合发布倡议书,呼吁全市餐饮行业从业者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倡议书指出,各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单位食堂)要在店堂醒目位置设置公益广告、告示牌、LED屏幕等,张贴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加强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用餐宣传,积极营造“节约光荣、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菜单、菜谱,积极推行“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提供多规格菜品。增加“倡导光盘行动”等点餐提示,以醒目方式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合理配餐、珍惜粮食、理性消费。主动提供环保餐盒和打包服务,根据剩余菜肴特点,提供再加工技术指导。

  此外,餐饮行业从业者要提升管理水平,采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标准或规范指南,提供便利节俭用餐服务;规范厨余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提高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承办婚丧聚餐、旅游团餐、接待宴请等大型用餐的单位,要按用餐人数合理设计菜单、配置餐品、安排流程,不过量推销。

  倡议书强调,全体餐饮行业从业者尤其是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向广大市民积极倡导科学饮食方式。坚持身体力行,反对铺张浪费,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自觉养成“文明健康膳食”习惯,减少家庭厨余垃圾,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