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9家单位获批“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

2023年03月14日 09:24:50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名单,苏州入选29家。

  在吉安公司会议室里,研发人员正在讨论一款最新产品的改进方案。成立于2004年的吉安汽车配件公司,是一家韩资企业,专注于研发生产汽车转向管柱总成和汽车拉杆总成,是红旗、通用、特斯拉等知名汽车生产厂商的配套供应商,企业年产管柱类产品可满足120万台车供应需求。

  吉安汽车配件(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燮表示,部件是和方向盘一起组装的,驾驶员可以通过产品根据驾驶习惯进行自动调节,现在高端车型都是用的电动助力产品,两年前第一次开发电动转向,第一代会有点噪音,目前正不断优化。

  作为韩籍专家,沈燮自2006年入职以来,带领团队研发出多个行业领先产品,企业先后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3件,发明专利10件。接下来,借助外国专家工作室获批成立,企业对未来在产品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有了更多期待。

  吉安汽车配件(苏州)有限公司研发部长李鑫表示,一般很多产品在新设计的时候,沈燮会指出一个新的大概设计方向,然后整体框架和思路也会设计好。

  沈燮还提到,不仅是产品,产品的生产线也是自主研发、设计、组装,更契合产品制造,同时也实现了成本节约,更好地投入到创新研发中去,最终实现产品优化。

  包括吉安汽车配件(苏州)有限公司在内,此次全市共有29家企事业单位获批2022年度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苏州已连续11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城市”。今年,苏州市科技局将完善引才政策,积极打造外籍高端人才“首选地”,为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