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海关“一企一策”助力丝绸产品出海,为丝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3年03月13日 17:57: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湖雪”)的拉绵车间里,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赶制蚕丝被,一批批货物通过跨境电商顺利出海,发往北美、东亚、欧洲等地。

  太湖之滨孕育了一批弘扬发展苏州传统丝绸技艺、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特色企业,太湖雪便是其中一家。此前,在吴江海关的帮助下,该公司成为吴江辖区首家开展跨境电商9710和9610出口业务的企业,走上“国内打造+海外复制”的品牌出海之路。

  “跨境电商业务不仅拓宽了海外销售渠道,我们还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掌握海外市场、产品终端用户的喜好,为供应链管理及新品开发提供重要参数。”太湖雪副总经理戴艳介绍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支持精品国货出海,吴江海关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出口监管工作,组织专家成立工作专班,研究相关政策,通过政策宣讲会、“1216”关企服务平台等主动宣传,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指导企业完成备案、数据对接、申报等事宜,扶持鼓励企业通过跨境电商B2B与B2C两大渠道并肩而行,提高品牌出海速度。2022年,吴江口岸出口丝绸制品总额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5%。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支持更多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出口,为吴江丝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吴江海关副关长于洋表示。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