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社区”到“厂区” 苏州计量惠企 精准施“测”

2023年03月13日 17:5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城三月,春暖花开。记者今天(3月13日)从苏州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日前,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苏州江南嘉捷电梯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市场主体优服年 计量服务进企业”主题惠企便民活动,宛如一缕春风拂过“江南”,受到企业的欢迎。

  作为家庭和办公场所常备的计量器具,血压计的准确与否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同时,“沉默性缺氧”等症状也使得血氧仪成为了家庭普遍配置的医疗设备。2022年,苏州在省内地级市率先建立血氧饱和度模拟校准装置;今年,苏州市计量测试院在“健康计量惠民”窗口增加了指夹式脉搏血氧仪免费检测服务,为省内首家。

  来自市计量院的专业技术人员耐心为企业员工提供家用血压计免费检修及血氧仪免费检测服务,对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出具合格标识,并对少数误差较大的计量器具进行调试维修。活动现场共检定电子血压计20余台、检修水银血压计6台、检测血氧仪5台,总体情况较好。

  现场工作人员还为企业员工介绍了血压计正确使用知识,解答了大家对测量数值波动的疑惑。对于当天因工作原因未能接受现场服务的企业员工的需求,还提供了后续免费送检渠道。

  此次活动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健康计量惠民服务首次从“社区”延伸到“厂区”,实现了服务地点从“家门口”延伸到“办公室门口”、服务对象从“银发族”延伸到“上班族”,为苏州健康计量惠民工程惠及更多群体进行了有效探索。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苏州计量工作将全力聚焦“市场主体优服年”要求,以培育创建“江苏省仪器仪表产业园”和“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县(市、区)”为契机,开展好“企业计量能力提升行动”,实施好“计量惠民工程“,以更优质的服务、更贴心的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和谐发展献“计”献“测”、保驾护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