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数字艺术”,太好玩了!

2023年03月13日 09:31:54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数字化不断发展升级的今天,文旅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变革,元宇宙和沉浸式体验作为新的数字互动浪潮,已经成为当下最前沿的新兴风向标。3月11日,苏州湾数字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游客纷至沓来。

  3月11日上午,位于吴江太湖新城的苏州湾数字艺术馆内人声鼎沸,不少家长陪着孩子一起来探寻数字技术带来的奇幻旅程,他们或看远古奥秘,或敲打鼓点,感受音乐变成奇妙丝缕;或进入数字影片中,塑造虚拟世界的另一个自己。

  “我觉得挺不错的,小孩子也挺感兴趣的,而且开阔了他的视野。”“我们大人也是第一次来体验这种场馆,感觉也很新鲜。”游客纷纷点赞说。

  在虚拟绘画、雕塑自己的数字空间内,一些年轻人轮流上阵,沉浸式体验各种数字设备,感受黑科技带来的奇思妙想。

  现场一名负责人韩培朴介绍,苏州湾数字艺术馆以“探索多元,创造连接”为宗旨,融合领先的新型显示、VR/AR/XR、AI算法等技术,以及数字文化物联网平台,实现艺术内容、展陈手段、场馆运营等全场景数字化创新应用,为观众打造沉浸式数字文化体验场景。

  开馆当天,艺术馆为广大游客带来了“灵境——未来灵感世界”“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灵眸——瞳趣视界”三大兼具艺术性、科技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感官盛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