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栽树七千余棵 吴中木渎的“她们”在天池山下增色添绿

2023年03月12日 10:13:57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爱绿、护绿、植绿”的家庭文明风尚,3月10日,吴中区木渎镇妇联组织百余名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在天池村开展“喜迎三八节 共植巾帼林”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挥铁锹铲土、搬树苗填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各司其职、干劲十足。一株株树苗迎风招展,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增绿、贡献巾帼“她”力量。记者了解到,木渎镇巾帼志愿者团队已连续近10年在天池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种下的花木品种繁多,共计有苗木7200余棵、占地面积约147亩,有樱花、紫薇、青枫、桂花、梅花以及高杆樱花等珍贵苗木。数年前巾帼志愿者种下的樱花树苗,如今已经花瓣团簇,色彩亮丽、枝叶繁茂旺盛,形成了一片规模颇大的樱花“巾帼林”,成为市民春季踏青观赏樱花的绝佳之地。

  近年来,天池村妇联通过开展“种一棵树、打造一个美丽庭院、寻找一个最美家庭、培树一项家风家训”的活动,引领广大女性和家庭种植巾帼林、家庭林、亲子林,坚持以家庭为主阵地,在屋前院落、空地或者阳台等区域“多植一株树、多种一片草、多栽一盆花”,将生态文明理念与家庭家教家风相融合。天池村深化“最美家庭示范村”建设,先后荣获区、镇两级“最美家庭”68户、“美丽庭院”42户,通过植树造林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营造“人人关爱绿化 家家参与植树”的氛围,推动美丽乡村、宜居乡村、生态乡村建设,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天池村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理念,通过种植花卉苗木的方式,以壮大农村绿色产业为抓手,注重生产与生态两方面,将“生态美”和“百姓富”有机结合,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农业生产过程,在美化人居环境的同时也积极为村民增收创富。在巾帼志愿者种植“巾帼林”的助力下,天池村合作社下属公司—苏州市天池惠民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将所卖树木归入村集体经济收益,每年村民股份能够获得分红600元,释放乡村的“绿色红利”,真正让农业增值、让农民增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