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镇志《元和街道志》出版发行

2023年03月11日 14:47: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国名镇志《元和街道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元和街道志》编纂工作始于2016年,于2018年4月形成初稿,于2020年7月通过省、市终审。

  《元和街道志》设基本街情、文物古迹、元和三绝、特色产业园区、风土民情、文武元和、艺文掌故、名人与名镇、大事纪略等10大篇章,共31.4万字,收录图片200余幅,全彩印刷,全方位展现元和街道这一风物清嘉地、活力新天堂的风采魅力,详细展示元和街道发展脉络、经验和发展道路。

  尤其是元和三绝、特色产业园区、文武元和等专篇,重点突出元和街道的“名”和“特”,分别展现御窑金砖、元和缂丝、陆慕泥盆等传统工艺特色,文化创意、数字科技等产业发展特色,以及商圣范蠡、吴门画派领袖文徵明、世界兵圣孙武等名人事迹。

  《元和街道志》围绕“苏州北城的传奇之地”“苏州工艺的精粹之地”“苏州北部新城的核心区”三大定性定位,兼顾历史发展脉络和苏州城市区域发展的独特地位两个维度,将古老历史与现代生活充分融合,全方位展示元和街道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风貌。

  据悉,该志为入选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的中国名镇志。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是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级文化工程,以打造系列精品镇志为目标,通过创新组织编纂模式和体例内容,出版系列质量高、影响大、社会效益好的名镇志。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