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敲警车车窗求助: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2023年03月08日 22:05: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6日晚上7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石门坎警务查报站民警巡逻至秦淮区光华路与双麒路交界处时,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敲车窗求助,老人说,自己迷路了,想回家不知往哪儿走。

  民警先将老人带到警务查报站内,给老人送上食物和饮用水。经询问,老人依稀说出,自己姓吴,南京人,今年已经78岁,今天一早就坐公交出来了,想回家时却迷路了。自己一天都没有进食,又饥又渴,看到警察的巡逻车就前来求助了。

  民警对老人温言宽慰,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查找到老人的儿子。接到民警的电话,老人的儿子惊喜不已,他人在外地,得知母亲走失,已经在高铁上正往南京赶。立即将消息告诉了在南京的姐姐。

  很快,老人的女儿赶到了警务查报站,看到母亲平安无事,她终于松了口气,连声感谢民警。她说,母亲有些阿尔茨海默症,时常犯糊涂,今天早上4点多钟就出门了,他们找了很久了,一直找不到,自己刚刚还在公交车站调取监控,但是没有找到线索。幸好民警找到了母亲,要不然自己真的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民警开车将老人母女送回了家,并提醒家属,要对老人多加看护,特别是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可以制作联系方式卡片给老人随身带着,以防再次走失出现无法联系家人的情况。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南特宣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