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未见“老同事”介绍稳赚不赔“项目” 市民语音通话仍被骗

2023年02月28日 20:2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位多年未见的“老同事”联系上苏州市民施女士(化名),将一个“稳赚不赔”的项目介绍给她。施女士经过语音确认后投入17万元,结果积蓄全部被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苏州吴中警方今天(2月28日)发布了这起诈骗警情,给广大市民提个醒。

  “‘朋友’介绍的项目,我投入了17万元,结果都被骗了。”近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木渎派出所接到市民施女士的报警。经了解,去年12月,多年未见的老同事“何某”突然发来消息,问她近况如何。因为在前公司时,两人关系不错,互相帮扶,施女士就和他聊了起来。

  “何某”告诉施女士,他在亲戚的公司工作,最近有个新能源项目很赚钱,他也赚了不少,邀请施女士一起参与。可对于投资,施女士比较陌生,并未答应。很快,对方发起了视频通话,施女士接通后看到图像模糊,似乎被遮挡住了。

  “何某”解释称,摄像头出了点问题,他将这个项目描述得天花乱坠,并向她保证稳赚不赔。通过语音,施女士初步判断是何某无疑了,但是还不愿意投资。

  “何某”马上给出了一个建议,将他的账号借给施女士操作,用来观察这个项目的可信度。施女士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登录了一个名为“某某能源交易中心”的网站,看到网站“防范非法证券期货”的提示,她渐渐相信了。在“何某”的指导下,施女士开始操作,购买对方指定的货品,一个星期内就盈利了数万元。

  看到赚钱如此轻松,施女士心动了,第一次就投入了8万元。可和“何某”不同的是,她所购买的货品越来越贵,几次操作就投入了17万元,几乎是她的全部积蓄。她无力加大投入后就想提现,但平台始终提示信息错误,需要充值补交流水。询问“老同事”,却只是让她尽快充值,没有其它办法解决。

  这时,施女士意识到可能被骗了,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老同事何某早就换了手机号码,便立刻报了警。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突然收到多年不联系的好友发来的信息时一定要多加留意,涉及“代购付款”“投资理财”“邮寄大礼”等需要投入本金的情况一律不可轻信,避免上当受骗。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