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产后年产值70亿! 苏州苏相合作区又添一龙头企业

2023年02月28日 20:18: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7日下午,赣锋锂电华东基地动力电池项目落户苏相合作区签约仪式在苏州独墅湖畔举行。

  赣锋锂业集团成立于2000年3月,是中国锂行业首家A+H上市公司(A股代码:002460;H股代码01772),世界领先的锂生态企业,目前注册资金14.4亿元,在职员工超10000人,总部位于新余国家高新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3个全资子公司和7大生产基地,在澳大利亚、阿根廷、爱尔兰、江西赣州等地拥有丰富的锂矿资源储备。

  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锂供应商及国内最大的锂化作物生产商,拥有“锂资源开发、锂盐深加工、金属锂冶炼、锂电池制造和废旧锂电池回收”5大业务板块,产品涵盖金属锂、碳酸锂、氢氧化锂、丁基锂、锂离子电池、锂电池材料等五大系列四十多种,是目前国内锂行业产品种类最齐全、产业链最完善的企业,已形成锂化合物产能近15万吨、金属锂产能2150吨、锂电池产能超10GWh。

  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赣锋锂业集团控股子公司,依托集团品牌、技术、资源,致力于打造最具创造力的锂电智慧新能源,企业产品涵盖消费类电池、聚合物小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系统、固态电池五大类二十余种,覆盖毫安时至百安时各个级别,旗下产品已进入诸多一线品牌供应链。

  江苏赣锋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赣锋锂电的全资子公司,于2016年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早期专注研发,后又在高贸区纳米城二期快速产业化。此次与苏相合作区的签约,是赣锋锂电股份在华东区域深耕布局全产业链的又一重大决策。

  根据协议,企业计划在合作区打造华东基地动力电池生产及区域总部,规划产能为5GWh新型锂电池及10GWh动力电池系统,达产后年产值约70亿元。

  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王晓申表示,赣锋锂业2016年扎根苏州工业园区,与地区共同发展已近7年。苏相合作区是“园区经验”的延伸,此次赣锋在合作区投建项目,是集团在华东地区的重要布局,将助力赣锋锂电更上一层楼。相信在未来,有限的锂资源,将能为人类带来更多的绿色、清洁和健康。

  近年来,苏相合作区紧紧抓住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市域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标杆示范,先后吸引了嘉盛半导体、罗杰斯、八方电气等行业龙头企业落户。2022年,苏相合作区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90.4亿元,同比增长10.1%;固定资产投资49亿元,增长16.1%,其中工业投资34.4亿元,增长14.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亿元,增长41.7%;注册外资1.51亿美元,增长50.7%;到账外资1.3亿美元,增长31.1%,呈现“增速较快、效益提升、动能积蓄”的良好态势。

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