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行时:轻信朋友“帮信”发财 五人均落法网

2023年02月28日 18:01: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28日),记者从扬州警方了解到,最近,在扬州江都打工的河南人郑某因手头拮据,急需一笔快钱还账,得知朋友有挣快钱的门道后,便心动不已。没想到,到手的钱还没捂热,自己就跟着朋友一起落入了法网。到底怎么回事呢?

  提起自己做的荒唐事,郑某后悔不已。他说,前不久自己信用卡爆单,便找朋友笪某救急,结果对方称手头也不宽裕,但他认识一位“神通广大”的网友,只要带着银行卡、身份证去山东济南一趟,就可以获利数千元。随后,郑某、笪某以及其他3人各自实名办了两张新银行卡,前往山东济南。事后,五人分别获利2000至5000元不等。

  犯罪嫌疑人郑某说:“当时是信用卡欠了太多了没办法周转,反正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结果,五人名下新办的十张银行卡,仅四天内就有数百万的银行流水,银行在发现异常后,立即报了警。

  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真武派出所民警万凌成介绍:“几天内有大量的资金转入转出,经过调查,发现这些资金,都是全国各地电信诈骗的被害人汇的。”经过研判,警方迅速锁定了五人的身份和位置,并实施抓捕。

  目前,郑某、笪某等五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