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影视与新媒体艺术发展,国际创意媒体盛典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2023年02月27日 21:27: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三届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以下简称“MEGA盛典”)将于2023年5月12至18日在江苏苏州举办。MEGA即为Media(媒体)、Exhibition(展览)、Graphics(影像)、Arts (艺术)的集成概念。目前盛典已开启作品征集通道,面向全球征集优秀短片及创意媒体作品。

  MEGA盛典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主办。通过举办一系列新媒体作品展映、分享交流会、高峰论坛等活动,从而探索影视及新媒体艺术发展,促进国际间学生与相关业内人士的交流与学习。

  自2021年举办首届MEGA 盛典以来,历经两年间的不断发展,MEGA收获了众多相关专业院校及业界的关注及赞赏。作为一个后电影时代下新兴、多元的媒体集合盛典,MEGA正在不断吸引着更多优秀的创作者共同创造新的时代浪潮。

  2022年,第二届 MEGA盛典竞赛单元共收到来自海内外69所高校215件作品参赛,包括剧情片、记录片、实验电影、MV、综艺、游戏、VR、装置艺术等。此外,第二届MEGA盛典还举办了线上入围作品展、毕业生作品展、数字媒体艺术展,以及第二届影视、新媒体与创意科技高峰论坛。

  论坛以“疫情下的产业的挑战及转型”为主题,邀请了业界与学界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话当年的产业现况,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受疫情影响,论坛全程通过线上直播,共吸引了超过180万观众参与。

  2023年,盛典将再次回到线下。今年特开辟社会组创意媒体竞赛,以吸收更多凝聚智慧的创作。在作品评选方面,将采取三审制度,由组委会成员进行初选,第二轮由教师学术团队进行评选,终审交由包括香港著名导演、金像奖协会主席张同祖,亚太影展主席、中华电影制片协会理事长李祐宁在内的著名导演、制片人、总监等进行评估。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杜比4K影院进行展映。

  为了方便参赛者提交作品,本届盛典已开通了线上报名通道。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可以发送至官方邮箱MEGA@xjtlu.edu.cn。提交作品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5日。

(编辑/沈芸 责编/吴昊 通讯员/陶韵吉 李雯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