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炫!“90后”小伙开“苏A”车3年走过36国

2023年02月27日 11:17: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着“苏A”牌照的车辆,3年旅行36个国家,这经历是不是够酷炫?最近,一名“90后”旅行博主“大橙子”在社交平台分享他的自驾环游故事,引起许多网友的关注。

  1990年出生的“大橙子”于2019年8月1日开始环球旅行,目前去过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希腊、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富汗等36个国家。

  2019年,即将而立之年的大橙子想做点特别的事。于是他辞去了原本的工作。当时已经落户南京的他还买了辆新车,开启了这段非凡之旅。

  “大橙子”说:“我想做点疯狂的事情,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不一样,也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我是一个理工男,做任何事情之前其实都会有准备。之前,我也算是一个工作狂,工作方面积累了一点积蓄。我还对环球旅行做了一些攻略,比如哪些国家可以去,去每个国家需要什么材料。”

  从出发开始,大橙子就一路分享遇到的美景、趣事。每天高强度驾驶之余,还要抽出时间拍摄和剪辑,经营旅行账号。如今,大橙子已经拥有超百万粉丝,也因此收获了许多惊喜和感动。

  2020年,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大橙子”被困在匈牙利,当地一名华人看到他的媒体账号知道他的故事,把自家的别墅给他免费住。

  2022年9月,“大橙子”驾车来到巴基斯坦境内。当时,当地正遭遇特大洪水,“大橙子”自费购买物资送给受灾的人。

  “大橙子”表示,他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将物资送出去后,整个村的人自发地高喊“中巴友谊万岁”。在他离开的时候,他们在村口排成两排鼓掌欢送。“大橙子”说,世界上各个国家都有好看的风景,但是人跟人之间交流的体验是不可复制的。

  旅途中也免不了困难和险情,其中,最让大橙子始料未及的,就是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大橙子”表示,各个国家都有自己面对疫情的政策,而他又是开着车环游世界,这让他原本一年的旅行计划三年了还没有完成。

  虽然计划被不断改变,但“大橙子”总能随遇而安。2023年1月,他终于踏上回国之路。“大橙子”说,现在的他更加自信,这是三年的旅行对他最大的一个改变。他说,回家后会沉淀一段时间,学习新的技能。他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出发,地球上能去的地方都会去一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谢健 侯天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