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对外开放”金字招牌 苏州举办首届优秀外籍教师表彰大会

2023年02月25日 09:30:52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众多外籍教师的努力。2月24日,首届苏州市中小学优秀外籍教师及优秀外籍教师管理团队表彰大会举行。

  西方大卫雕塑混搭中国传统脸谱、现代艺术手法融合古典苏式花窗,走进“洋苏州”苏州外国语学校外籍教师管理团队负责人苏平的工作室,一定会被他创作的作品震撼到。

  “苏州已经有2500年的历史了。现在中国发展得很快,窗花就是一个传统的东西,还会留着的,所以我经常会用这样的一些窗花代表发展的故事,会看比较传统的一些东西,但是用现代的材料创造一个新的现代的作品”,苏平告诉记者。

  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苏平来自美国。2008年,他和家人一起来到苏州。他不仅给自己起了中文名,妻子和三个孩子也统统以“苏”为姓。

  在苏州外国语学校从事外教工作的苏平,还十分热心公益,经常带领学生到民工子弟学校开展教学。

  他用一个外国人的热情,搭起一座座爱心桥梁,先后荣获“江苏友谊奖”、“苏州市荣誉市民”。

  在2月24日举行的表彰大会上,苏平获得了优秀外籍教师表彰。

  “苏州教育的整体开放程度非常高。因此,外教在工作的过程当中,能够感觉到自己并不是一个外乡人。到这边工作几年,他能够感觉到的是像家一样温暖。每个在一线工作的老师也都充满了斗志,充满了奋斗的决心”,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罗亦兰说。

  本次表彰大会共评选出12名优秀外籍教师,8名“十年贡献奖”外籍教师,10个优秀外籍教师管理团队,以及2个外籍教师管理团队创新奖。

  现场,四位外教代表进行了演讲分享,这也是首次为优秀外籍教师在苏州教育平台上举办探讨教育思想、分享教育教学经验的交流会。

  目前,苏州拥有来自87个国家的2083名外教。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来苏投资工作,促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静芝表示,对外开放是苏州教育非常靓丽的一张名片,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帮助外籍教师更好地融入到苏州教育的大集体当中来,也希望他们能够在2023年继续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苏州教育对外开放奉献更多的力量。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