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内容供给 江苏演出市场活力迸发

2023年02月24日 19:33: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文旅行业全面复苏,演出市场加速回暖。大片如约而至、剧场好戏连台,优质多元的文艺精品再加上亲民的价格,让观众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

  2月,苏州交响乐团格外忙碌。这个月,乐手们要准备8场演出。观众们更忙,有人已经抢购了乐团今年十多场演出的门票,准备大饱耳福。

  观众赵女士说:“大家的掌声会更加热烈一点,我们的感染力也会更强一点。”

  苏州交响乐团副团长周颖说:“虽然非常忙,但是我们也很激动,也很开心,觉得我们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政府有很多的引导和支持,我们每场音乐会的低价票,政府是有一定比例的要求的。同时,在一些比较重要的节点和比较重要的一些艺术节,政府的平台上会推出公益票价、惠民票价。”

  演出市场的回暖,对内容的生产创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不少文化演出机构正积极探索,希望通过更多创新的方式、丰富多元的作品来打动和吸引消费者。

  苏州保利大剧院工作人员唐银华说:“比如说,像我们的绍兴小百花的三场越剧《狸猫换太子》、经典《梁山伯与祝英台》,包括我们还跟苏州昆剧院一起联合打造了‘玉兔迎新,薪火相传’的活动。通过引进这样的大的项目,尽快地让我们这个演出市场来回暖。”

  随着文旅市场的复苏和升级,年轻人的新宠——脱口秀从线上转战线下,从荧屏延伸至家门口,成为江苏文旅消费的新兴增长点。

  花乐逗俱乐部总运营汪祎说:“今年开春之后全面复苏了,我们演出场次大概是去年的两倍,观众的上座率已经达到了百分之百,平均每周都有2000多个观众。”

  观众说:“生活中每个人压力都比较大,偶尔看看脱口秀特别解压,生活还是很需要大笑。”

  眼下,不少小剧场也迎来了春天。南京星空剧场开业4个月以来,先后上演了舞台剧、音乐会、杂技等演出40余场,平均每场上座率超过九成,已经吸引了上万名观众走进剧场。

  南京市民说:“小剧场虽然小,但它很温馨,它的剧品也是比较精致的。这个票今天不容易抢到一张,感觉在星空的剧场里面去徜徉艺术的体验。”

  南京星空剧场总务卢少林说:“我们的设施设备是跟大剧场是可以媲美的。除了上演一些大剧之外,我们可以更灵活地去运用我们的优势接到一些非常优美的小舞剧、小歌剧、小音乐剧,还有一些适合小剧场的话剧,会让你更多元化体验到文化的内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何斐 姜超楠 许薇 黎明 供片台/苏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