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江苏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3年02月24日 19:40: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竞赛促进残疾人技能提升,以就业成果展演展示江苏残疾人自强不息的职业风采。2月24日,第七届江苏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展能节在无锡闭幕。

  本届竞赛28个项目紧密对接残疾人就业方向,既包含剪纸、刺绣、盲人保健按摩等残疾人传统行业,也涉及互联网营销、电子竞技、小程序开发工程师等新业态新岗位,共吸引全省13个设区市的346名残疾人选手参加比拼。

  第七届江苏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电子竞技项目选手承成说:“我学的是计算机信息管理,以后想要把自己的这份特长发挥出来,首先是成为一个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包括职业比赛的解说。” 

  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培训科科长黄卫卫说:“这些项目都是新的竞赛项目,就是一些适合残疾人灵活就业的新的产业、新的技术、新的方向。”

  根据竞赛规则,各赛项获奖选手将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有机会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竞赛期间,残疾人展能节同步举办,首次以直播展演的方式,展现全省各地残疾人就业创业成果。

  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静说:“现场有三个项目的展示,分别对不同的残疾人群体,无障碍地图的项目,原生艺术、有声主播的项目,让社会来看一看我们残疾人一些新的就业形态。”

  江苏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6届,成为推动残疾人职业教育和培训、培养残疾人高技能人才的平台。截至2022年底,全省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已达37.3万人,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就业率首次超过50%。活动现场,省残联系统与省乡村振兴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产业助残”“文旅扶残”合作新模式,共同推动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章斌炜 郭奉铭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