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参展去!江苏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出海”拓市场

2023年02月24日 20:45: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全球疫情好转的背景下,多个境外展会回归线下办展。江苏多家外贸企业、行业商协会积极筹备,政府和主管部门及时护航,共同重启境外参展之路。

  即刻出发,拓市场信心满满

  昨天(2月23日),镇江29家五金工具企业60多人分批次前往欧洲,参加2023德国科隆亚太采购交易会,这一交易会主要展出来自亚洲五金、家居、园艺及休闲领域的产品。

  镇江市万丰工具有限公司90%的客户来自于欧洲,其中德国是重要市场。企业负责人吴明表示,三年来第一次出国参展,他们很期待也做了大量的准备:“疫情对我们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也是我们迫切地想走出国门的原因,面对面地接洽一些外商,达到更好的沟通效果。”

  在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近期“走出去”计划表上,5月份迪拜酒店用品展、7月份印尼酒店用品展、9月份马来西亚酒店用品展……都已经安排好具体人员,公司国际销售部总监高玉芹,此前与海外市场的积极互动,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外贸的实际的效果应该说还是非常棒的,在卡塔尔、沙特,都获得了比较重量级的订单,整体的销售额有望达到2.6亿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中国制造网2023“超级出海季”活动将于4月正式开启,即日已对中国供应商开放活动报名。据了解,活动同期,中国制造网MIC国际站将奔赴包括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越南胡志明纺织工业展览会、日本东京时尚服装服饰及鞋包展在内的多场展会现场,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出海”的方式,发掘更多商机。

  热热闹闹,走出去收获颇丰

  重启的境外实体展也很是热闹。2022年12月5日-8日,“中东迪拜五大行业展”在迪拜召开,徐州市商务局在短时间内争取到了4个展位,最终达成意向成交超1000万美元。

  徐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葛新介绍说,光标建材、瀚宝建材等4家企业共接待客户277个,参展前后共拜访客户38个,实现了“结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的企业参展意愿。

  1月10日-13日,2023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览会召开,南通市商务局组织了16家家纺企业组团参展。南通三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公司董事长徐彤认为很有收获:“一方面有新客户,另一方面老客户也比较积极的,所以说整个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我们也想去各个市场多看看,多接触一些客户,为以后的发展找更多的渠道。”

  政策加持,护企业勇往直前

  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甄莉萍表示,今年境外展会大面积重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需求更为迫切。商务厅将开展百展万企拓市场行动,聚焦江苏优势产业、重点领域和主销市场,将235个境内外线下展会列入《江苏省商务厅2023年贸易促进计划》,重点支持企业参加81个市场需求大、运作成熟、成交效果好的境外货物贸易重点展会,并且加大对企业参加境外重点展会的支持:“我们统筹中央和省级资金,对出境参展的企业在展位费上给予最高80%的补助。同时有条件的市还对企业境外参展的展品运输、人员商旅等费用出台支持政策,形成省市错位扶持、上下联动的格局。”

  目前,市级层面市场开拓政策陆续出台,各地均结合本市特色产业支持企业参加一批重点展会。宿迁市商务局外贸处负责人吴静介绍:“对于企业参展,我们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比如说一般的境外展位费给予50%到70%的补贴,对重点展位人员还给予5千到1万元不等的人员费支持。”

  淮安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王立健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新增境外线下重点展会37个。对从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赴境外参展或商务拜访的外贸企业人员的往返国际机票给予50%、最高8000元的补贴、对境内隔离费用给予50%的补贴。”

  “目前我们正在紧张的筹备的是两个4月份的展,一个是越南国际纺织及制衣工业展,第二个是新加坡亚洲海事展,我们还挑选了10场最契合我们南通产业特色的展会,打造我们的南通名品海外行系列展,另外还会给到每个展位最高2万的参展补助。”南通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副处长黄莹表示。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 南通台 宿迁台 淮安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