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出去 引进来” 江阴科学布局“大招商”赋能产业“大发展”

2023年02月24日 16:49:18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江阴抢抓开局大好时机,铆足干劲拼经济、抓项目,各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奋战,赶工期、抢进度,紧锣密鼓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招商引资工作也在加速推进,瞄准产业链高端、市场化前沿开展精准招商,进一步释放出江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发展鲜明导向,以更多实物工作量助力江阴冲刺首季“开门红”。

  项目“引进来”:园区建设快马加鞭

  位于江阴市高新区的东久(江阴)国际智造产业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项目主体部分进行紧张有序地施工,连片的钢结构厂房已经初具雏形,全新的发展生机正在这方土地孕育。

  “东久园区的目标客户以欧美外资企业为主,接下来我们会精心打造符合欧美标准的标准化园区,最终以园区平台的专业化、标准化、特色化提高生产效率,形成相应的产业竞争力。”江阴市高新区招商局招商五部部长张志浩告诉记者,该产业园总投资3.2亿美元,建成后将引进高层次外资装备零部件项目,打造外资集聚科技产业新高地。

  在东久产业园加快建设步伐的同时,园区的招商引企工作也在同步开展。

  “我们正在对接2个欧美外资产业项目,同时还在对接1家国内半导体产业项目,未来,东久正式落户投运后,一批外资型或国内高科技项目会落户园区。”张志浩表示,经过前期排摸以及产业链布网布局,目前已有一批优质项目计划入驻东久产业园,未来该产业园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17亿元,上缴税金超1.38亿元,亩均税收61万元。

  在建项目快马加鞭,新上项目加快开工。一季度,江阴开工项目达91个,总投资718.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288.4亿元,科创载体项目总投资180.4亿元,两者占全部产业项目的比重达88%……一批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科创载体等领域高端项目投资强度大、市场前景好,为江阴新一年产业腾飞奠定了优质基础。

  招商“走出去”:敲门推介成常态

  日前,江阴市高新区代表团赴上海拜访千年健康中国高科控股有限公司、文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临港开发区赴上海拜访深兰科技、上海先导集团等重点企业,探讨推进半导体模块生产、智能机器人生产制造等多个重大项目。

  后续,“江阴中欧国际产业创新园”上海推介会、江阴临港(上海)产业合作交流会等各类招商活动也将陆续在沪开展,将紧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开展招商行动、抢挖投资信息、拓展项目资源,为江阴招引和储备一批优质项目,推动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

  接下来,江阴将继续抓紧抓牢项目这个“牛鼻子”,持续建立“迅速出击、快速对接、高效反馈”的招商信息网,同时围绕项目“五率”,紧盯开工、竣工、投产、达产等重点环节,在服务项目上再发力,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间倒逼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江阴现代化建设赋能增效。

  (来源:无锡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