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优青”看过来!江苏发出引才“大礼包”

2023年02月23日 10:40: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来江苏创新创业,春节以后,江苏各地通过一系列人才招引交流活动,让青年人才进一步了解江苏在相关行业及科研领域的优势,为他们搭建“一站式”合作交流平台。

【高校及科研院所抛出“橄榄枝” 每家都有好政策】

  2月22日上午,南京市委人才办、江苏省欧美同学会联合省内部分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共同举办了“海外优青”人才项目交流会。现场,相关单位除了介绍自身在科研及人才引进方面的优势及政策倾斜,更着重介绍了青年人才加盟后,全方位的培养措施。

  河海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谢海峰说:“学校最近在推行创新团队的建设,鼓励成立多学科交叉的团队。让他们有自主权,包括团队的自主引进和培育的权利,同时还有科研绩效的自主分配权等。通过团队的培育使人才融入到学校大的战略、融入到国家战略里面来。”

  苏州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何峰说:“从新教师加盟到人生整体职业生涯的规划、成长的不同阶段,学校都有非常完整的支撑和培养体系。比如说,在重大设备支持这一块,随着他们的学术能力水平的提高,学校也会全方位把这些服务工作做好。”

  “海外优青”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2021年设立。除了传统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研究方向,本次交流会上,不少单位更倾向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等新兴领域,以满足发展需求。评审专家提醒,打算报名的优秀青年要提早在相关单位官网了解申报的时间及材料,同时立足自身优势,做好未来科研规划。

  评审专家、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主任张正彪说:“申请书的撰写上面一定要细致认真,从科学问题的理念到图文并茂撰写再到未来工作的展开,要能够体现出研究的特色、研究的重要性、对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贡献,才能够赢得评审专家的同意。”

【设立专职联络员 人才对接项目落地全流程跟踪】

  在苏州昆山,当地围绕新显示、新医疗、新材料等“六新”产业,助力海内外优质青年人才科创项目精准落户。日前,昆山首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智工作站(欧洲站)落户张浦镇尚明甸乡野硅谷。工作站通过设立专职联络员的方式,提供从人才对接到项目落地的全流程跟踪服务。

  苏州昆山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智工作站(欧洲站)中国区主任沈杰说:“挖掘一些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打造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的核心产业,建立本地创新平台以及海外的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这种方式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科技项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沈灿 张健 供片台/昆山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