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软协元宇宙专委会成立,西交利物浦大学当选首任轮值会长单位

2023年02月22日 10:13: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7日,2022年度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暨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元宇宙专委会成立决议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会议选举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元宇宙专委会第一届轮值会长单位。

  为推进苏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元宇宙专委会成立后将积极整合政府、企业、院校等多方资源,提升元宇宙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培育相关生态企业及专业人才,完善和繁荣元宇宙产业发展环境。

  西浦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学习超市主任毕新博士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致力于探索教育和产业的创新技术与生态建设,基于西浦数智化规划实施的西浦学习超市,在元宇宙产业发展中可以成为教育场景探索的先行者,希望通过学习超市平台将西浦优质资源与行业和业界相连接,赋能苏州“数实融合”发展。

  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兴表示,伴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成熟,元宇宙将带来极佳的产业创新前景。“今天大家相聚西交利物浦大学,正是基于其前沿的科研探索和教育理念,希望政府、企业、高校三方通力合作,共同培育好细分软件产业的发展生态。”

  苏州市工信局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卢剑荣,苏州市工信局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丁天龙,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副处长陈丹妮,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兴,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毕新博士,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负责人及全体理事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编辑/沈芸 责编/吴昊 通讯员/陆文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