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邻里中心入驻商业综合体 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

2023年02月18日 13:06: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久前,扬州主城区首家进驻商业综合体的社区邻里中心正式落成,通过社企共建的模式,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

  今天(2月18日),家住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的王女士在商场购物时,路过这处社区邻里中心,便走进来咨询一下,让她没想到的是,商业综合体里也有一系列的便民服务。

  这个社区邻里中心由曲江街道沙口社区与嘉都汇商业综合体合作共建,100多平方米的空间内设有义诊、家政等多个便民服务项目,这也是扬州主城区首家进驻商业综合体的社区邻里中心。

  广陵区曲江街道沙口社区工作人员梁欣介绍:“因为这边的客流量比较大,大家在购物买菜的同时就可以解决自己的需求,现在老百姓缝纫、配钥匙这样的服务不是很容易找到摊位,我们把这些项目集中在一起,在市民购物买菜的同时解决了生活中的需求。”

  社区邻里中心的投用让社区便民服务得以前置和延伸,通过优化资源配置,采取社企共建的模式,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商业综合体企划人员张蕊介绍:“我们这边提供了免费的充电服务,提供雨具的服务,还有周边居民和工作人员可以休息歇脚的地方,扬州城控还有一个自助业务的机器服务,给居民提供水气费的缴纳、市民卡的充值服务等等。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公益的场所,能够拉近我们和居民之间的距离。”

  (《零距离》记者/胡艳 扬州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