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顺手牵羊”旅客遗失行李 警方提醒:当心涉嫌非法侵占

2023年02月18日 13:06: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拾金不昧是孩童都知道的事儿,个别成年人却因为起了贪心,昧了良心。今天(2月18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几天前,旅客陈先生不慎将一只手提包落在扬州高邮高铁站出站口,短短两三分钟就被人“顺手牵羊”。

  事发当天下午五点多,扬州站派出所高邮警务室接到旅客陈先生报警,称自己手提包丢了,寻求帮助。

  扬州站派出所民警朱程介绍:“据陈先生回忆称,包内有三部手机,还有蓝牙耳机以及一枚公章,总价值在3万8千元左右,其中手机内包含的资料也比较珍贵。”

  据了解,陈先生乘火车当天下午两点四十几分抵达高邮站,随后喊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到家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一只黑色手提包不见了,顿时心急如焚。他排除了遗忘在出租车上的可能,立即向车站民警求援。

  民警调看出站口公共视频发现,陈先生出站时接听电话,将行李放在旁边花坛上,离开时一个黑色手提包落在了地上。两分钟后,一名黑衣女子出现,将手提包塞进行李包迅速离开。经排查和走访,民警初步确定黑衣女子姓瞿,49岁,湖北人,并电话联系进行确认。

  下午,陈先生从瞿某处取回了手提包,经清点财物完好无缺。民警提醒广大旅客群众,在拾取他人物品后, 应该及时交给工作人员,或公安机关进行处理,私自占有且数额较大,并拒不归还的将会涉嫌非法侵占,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零距离》记者/胡艳 扬州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