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中学获评省智慧校园示范校,为吴江唯一入选学校

2023年02月14日 11:12: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去年底入选首批苏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后,近日,吴江中学成功获评“2022年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据了解,全省共有50所中小学及10所高校获得该荣誉,吴江中学是吴江区唯一入选的学校。

  在吴江中学校本课程——“人工智能与数学”的教学现场,五六个学生围坐一桌,面对机器人“小飞”说出一句英文,立刻得到了“小飞”准确无误的翻译回答;在学校数学科学院一楼的科普馆,下了课的学生们流连于智慧大屏,饶有兴致地解答数学难题、探秘VR“数字宇宙”……

  这是吴江中学开展智慧教学活动的生动缩影,也是近年来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取得突出成绩的鲜明例证。

  “近年来,学校建成了功能完善的校园监控、自动道闸、消防报警等系统,创新运用智学网大数据精准化教学、‘指掌校园’系统,逐步实现了学校教学和管理模式的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吴江中学校长吴伟钢向记者介绍,自2013年搬入新校区以来,智慧校园建设便融入了校园建设全过程。

  当前,吴江中学已实现千兆带宽光纤接入,无线网络覆盖了整个办公教学区域,教师办公电脑终端已建设更新完毕,所有教室均有交互式多媒体系统“智慧黑板”,部分创新教室还增加了手持移动终端。“智慧校园建设,不仅极大提升了教师教学的效率和精准程度,也对校园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有着积极助益。同时,在教学中通过VR、AI等先进科技的应用,希望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兴趣的种子,推动他们自由全面发展。”吴伟钢说。

  有“精度”,更有“温度”。早在2006年,吴江中学就成为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实验学校。去年,学校对原有的心理辅导室进行了设施优化。如今,整洁温馨的“心灵氧吧”在智能击打宣泄系统、音乐放松训练仪、拥抱仪等智能化系统设备的加持下,已成为江中学子疏解心理压力的“秘密基地”。“借助智能设备,有利于学校有的放矢、科学有效地对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吴伟钢表示,通过智慧校园建设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也是打造文明和谐校园的题中之义。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