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化融合水平连续八年全国第一

2023年02月12日 19:22: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2日,记者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2022年江苏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达66.4、连续八年全国第一,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速发展。

  江苏全面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为2.2万家企业开展免费诊断,实施改造项目2.7万个、完成1.3万个。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6个、位居全国首位,新增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3家、“数字领航”企业3家。数字赋能提升了制造业质量效率,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江苏制造在国内外的竞争力。 

  同时发达的制造业也为江苏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2022年新增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0家,全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达4.2万亿元、同比增长15.3%,软件业务收入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3%,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比重达11%左右。完成信息基础设施投资495亿元,新建5G基站5.6万座、累计18.7万座,建设密度全国省(区)第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王鹏 龚俊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