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7.8万亿元 同比增长10.8%

2023年02月12日 19:2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获悉,2022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超7.8万亿元,总体呈现较好发展态势。

  2022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变化和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考验,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总体表现明显优于规上工业。从产值看,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累计增幅虽有波动,但基本保持在10%左右水平。从投资看,得益于助企纾困政策快速落地,全年增幅高于工业3.2个百分点。

  高新技术产业八大行业均保持正增长,五大行业增幅高于工业。其中,新能源持续高景气,增幅44.2%。航空航天、电子及通讯设备全年增幅分别为24.6%、18.6%,充分凸显了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爆发力和持续力。在常州,新能源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其中新能源整车产销超34万辆,占据全省“半壁江山”。就在几天前,900辆最新款新能源汽车从比亚迪常州基地生产下线并出口至荷兰,吹响了该基地进军全球市场的号角,预计2023年该基地将出口整车15万台。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商务局副局长邹申说:“从往日的‘引进来’,转变为现如今的‘走出去’,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出海’抢占市场,打通‘出海’通道,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在全球争取更大市场份额。”

  统计显示,54家省级以上高新区以占全省6.2%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省40%的工业产值、54%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成为江苏最具竞争力的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黄蒙 李泽灏 供片台/常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