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江苏起春潮】诗和远方归来 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2023年02月10日 20:40: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10日),江苏省文旅厅联合省财政厅共同发布《关于促进全省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的具体政策举措》,充分发挥文旅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过去一年,周边游、微旅游等业态快速升温,夜间文旅消费成为新增长点。

  南京秦淮灯会上,吆喝声、叫卖声在人潮中此起彼伏,烟火升腾。燕归楼老门东店负责人熊莉很是激动,近段时间,店里顾客基本爆满,“我们前台的预定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以前过春节每天的营业额也就是十二三万,今年的春节每一天的营收都是在二十万左右。”

  春节期间,我省共接待国内游客4135.01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121.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2.29亿元,恢复到2019年同期100.6%。

  “开门红”的数字,蕴含了我省文旅市场消费的巨大潜力。

  若干政策举措中提到,将安排1.16亿元文化和旅游发展资金,下调省级旅游发展基金利率1个百分点等举措。提振文旅企业发展信心,更要丰富业态产品,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文旅产品,比如将推出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示范项目15个,示范小剧场和小剧场精品剧目各10个,新型文旅消费项目30个等等,为游客们备好丰盛的文旅“大餐”。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表示:“结合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推出10条‘看百戏、游江苏’精品线路,遴选推出10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支持常州、无锡、连云港、淮安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与此同时, 游客出境游热情持续攀高,迎来旅游出行的第一波浪潮。镇江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季汉文很是激动,近段时间,前来咨询出境游的市民越来越多,“这一刻我们也等了很久,等了整整有三年了。我们要重整整个出境游相关的整个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首批(旅游团)成团的话应该是在3月份,主要以泰国为主,包括柬埔寨,马来西亚。另外,在4月份会有老挝,还有埃及,包括俄罗斯等等方面的线路。”

  李川告诉记者:“举办持续到年底的202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等系列活动,鼓励有条件的旅游景区减免门票,开展优惠促销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和文旅消费券,打造3-5个数字人民币文旅应用集聚区。”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