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岸?看过来!江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考察方式有变

2023年02月10日 20:00: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10日)上午,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人才人事政策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工作的意见》。

  《意见》明确进一步向基层放权、完善人才评价标准、优化考试考察方式、支持基层事业单位招才留才,以及优化监督指导和组织保障。

  江苏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意见》突出实践能力考核,可采取情境模拟考核、实践考核环节提前等方法,保障招聘人员具备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实践能力:“明确笔试成绩当年多次有效、差额确定体检考察人选等创新举措的实践路径。支持事业单位探索线上考试考察方法,方便事业单位快捷招聘人才。”

  完善人才评价标准方面,要求坚决克服唯名校、唯学历倾向,在招聘公告和实际操作中,不得设置指向性或者与招聘岗位无关的歧视性条件,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作为限制性条件。朱从明介绍:“除对学历有明确要求外,一般岗位招聘的学历要求可以设置为专科及以上,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的岗位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或者不设置学历要求。职业学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与普通学校毕业生同等对待。”

  意见支持基层事业单位招才留才,基层事业单位可以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同一岗位报名成功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与开考比例相同的,可直接通过面试等方式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同时,进一步向基层放权。朱从明表示:“招聘方案由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报同级组织人社部门备案后即可实施招聘,县级以下事业单位的招聘方案不再报设区市组织人社部门核准。”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