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小卡片帮了大忙 6小时内救助2名走失人员

2023年02月09日 21:14: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凌晨天寒,民警6小时内救助2名走失人员,一名七旬老人,一名患有脑梗的中年男子,老人衣服内袋中半掌大的家属联系卡片帮了大忙!警方呼吁:多多陪伴和关注年纪较大或患有疾病的家人。

  2月8日00时53分,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蒋乔派出所值班民警张小雄接到报警称:镇江西收费站保安厅,一名老人迷路。民警迅速到现场,老人说话为外地口音,言语含糊不清,民警经研判也无法获知老人的任何身份信息。当时保安室内温度尚暖,但老人一直反复说着要回家,意图推开门走上寒风中的高速。民警未轻言放弃,终于在老人的外套内袋中发现一张半掌大的家属联系卡片!明确记录了老人的姓名和家人的联系方式。

  原来老人姓何,今年已七旬,仅2022年下半年就有3次走失记录,老人家人为防止老人再次走失,特意制作联系卡放在老人衣物中。老人家人前一天下午发现老人走失,已经联系亲朋好友紧急寻找,接到民警的电话,终于松了一口气。考虑到老人家中无车,民警直接开着警车将老人送到京口区东吴路的家中。跨区流浪12余公里,老人在民警的守护下终于平安回家。凌晨3时许,民警送完老人返回派出所。06时43分,又接到一起人员走失的警情,不容拖延,民警再次闻警而动。

  赶到现场,这名中年男子衣着单薄,已冻倒在路边精神恍惚,民警赶忙轻拍唤醒了男子,先将男子带回所,给他披上衣物并泡了一碗泡面,耐心守候男子。经过近2小时,男子才逐渐缓过神来,可以慢慢地回答民警的提问。男子告知民警自己姓张,50岁,患有脑梗,多亏了民警及时救助才没有其他生命危险!男子居住在大市口弥陀寺巷,家中只有年迈的老母亲,民警担心男子独自返回有危险,便再次开警车将男子一路护送回家。

  警方提示:冬季天气寒冷,请广大市民群众多多关注和陪伴年纪较大或患有疾病的家人,避免其单独外出发生危险。一旦家人长时间未回,可及时报警求助,也可根据情况,制作个人信息与家属联系卡,便于警方寻找。广大社会群众看见路边有疑似走失需要救助的人员,也可报警求助。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王冰涵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