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乱象影响市民出行 南京城管部门现场查处

2023年02月09日 20:15: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一些支路街巷,很多公共停车位会被人用各种工具占据,导致无法正常使用,同时在学校周边也经常出现违停现象,导致通行很不方便。南京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生活在宁海路附近,这里有很多小学,而且路幅比较窄,停车位也有限,不少人就选择在路面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他们的出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现在处于学生上课时间,但是有些车辆依然违停在校园周边,而且也如吴先生所说,违停车辆挡住了电动车上路牙的出入口,导致停车很不方便。随后,记者联系了南京市鼓楼区城管执法大队宁海路中队,城管执法人员很快来到了现场。

  南京市鼓楼区城管执法大队宁海路中队队长马军告诉记者, 这些车大部分都是附近学校的教师的车辆,他们一般会先贴个告知单,在贴告知单的时候,这些老师会在手机上第一时间收到立即驶离的短信,10分钟以后,如果这些老师还没有将这些违停车辆挪走的话,就会正式使用抓拍通讯仪上传,违停行为也就记录在案。

  在附近的几条支路街巷中,记者发现,有许多明明可以使用的停车位,却因为被附近居民用电动车等工具私自占用,导致使用效率低下,车位出现严重不足。城管队员也对这一情况进行了处理。

  面对无法找到当事人的占位电动车,城管部门会采取强制拆除地锁,搬离现场的处理方式。

  后期,城管部门会加强周边道路的巡逻,加大巡逻力度,对发现的违法占车位的非机动车,及时进行处理,对于无人认领的非机动车,先会将地锁清理,再把非机动车拖到指定的停车区域,让公共资源停车位予以更大化利用。

  (《零距离》记者/张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