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游和长线游市场平分秋色 元宵节后旅游热情持续高涨

2023年02月08日 20:27: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今年春节假期江苏省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后,连日来,人们的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本地游、周边游、跨省游等均稳步恢复。

  特色产品陆续上线 错峰出游受到青睐

  春节假期虽然已经过去,可旅游消费热度不减。南京夫子庙、无锡拈花湾、常州天目湖等景区在省内乃至华东地区均是热门选择打卡地。错峰出游不仅价格更加优惠、景区等旅游活动场合人流量减少后,游玩舒适度也能大幅提升。

  来自苏州的导游陈华告诉记者,近期,基本都是一些小型的旅行团,游客们对旅游的需求还是非常旺盛的。

  某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元宵节之后,周边游和长线游市场基本平分秋色。

  在国内长线游方面,云南、海南等目的地保持较高热度,"机票+酒店""酒店+景区"等自由行产品以及跟团游都是比较热门的选择,游玩主题以海滨海岛、休闲度假为主。

  在周边游方面,夜游赏灯、主题乐园、动植物园、乡村游等主题更受欢迎。省内不少景区依旧采取景区门票、酒店住宿减免或打折措施,进一步激发市民出游意愿,刺激消费升级。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增强市场发展后劲

  江苏省文旅部门表示,将针对文旅行业市场主体多为小微企业的特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于近日出台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的具体政策举措,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持续用"政策之手"帮助文旅市场主体稳预期强信心。同时,从丰富优质供给出发,积极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带动全省文旅消费更加"旺"起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