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救援力量即将出发!在土江苏人回忆地震瞬间

2023年02月07日 17:16:07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日,土耳其一天内发生两次7.8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导致土耳其和叙利亚超4000人遇难。今天(7日)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5名队员即将启程,奔赴土耳其,帮助当地开展救援工作。

  在土耳其江苏人回忆地震瞬间

  刚刚,江苏新闻广播记者联系上了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土耳其中国华人华侨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斌,他是江苏连云港人,1999年赴土耳其。据赵斌说,地震发生时,他在开塞利,距离震中200多公里。开塞利震感强,夜里4点多(当地时间),大家被震醒,13:00多(当地时间)又开始震,感觉比上次更强烈。

  赵斌表示,开塞利有个滑雪场,每年雪很大,但今年没下什么雪。震后,开塞利下了鹅毛大雪。

  土耳其再发生5.2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7日15时11分在土耳其(北纬38.10度,东经38.60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中国政府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

  2月6日,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今天接受总台央视记者采访表示,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首批将向土耳其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医疗队,并提供土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协调向叙利亚提供叙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

  同时,中国社会各界也向土耳其和叙利亚伸出援手。中国红十字会已分别向土方和叙方各提供20万美元援助。当地华人华侨正在筹集帐篷、毛毯等救援物资。据了解,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已于上午赴灾区开展救援。中国政府将根据灾情发展和实际需要,继续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如果您或家人、好友在土耳其,请记住以下几个电话,我们等着您平安的消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