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1亿元人民币!2022年徐州市进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2023年02月04日 19:32: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4日),记者从徐州海关获悉,2022年,徐州市进出口1291.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9%;其中出口1112亿元,进口179.1亿元。12月当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再次突破百亿元、达114.9亿元,增长1.6%、环比增长32.9%。

  在富港电子的进出货码头,徐州海关关员正在对产品进行日常监管。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从事国际知名品牌电子零配件的生产和加工,主要产品为游戏机零配件。近年来,依托徐州的区位优势和综保区等开放平台,该公司工业总产值逐年升高。

  加工贸易对稳外贸、稳外资、稳就业具有重要作用。去年,全市加工贸易进出口108.3亿元,增长80.6%。依托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徐关12条”,徐州海关全面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因企施策,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江苏黎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大蒜全产业链优质供应商,出口国家主要为印尼、越南、泰国、阿联酋等国。2022年,该公司保鲜大蒜出口8.7万吨,出口额7600万美元,出口量较2021年有所增长。

  去年以来,徐州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精准释放政策红利,促进外贸保稳提质。2022年,徐州市工程机械产品实现出口400亿元、增长63.8%。全市农产品出口22.2亿元,增长0.9%;高新技术产品出口80.8亿元,增长1.9%。全年新增进出口企业1222家,全市备案进出口企业总数已达8289家。

  从贸易国别看,东盟已成为该市第一大贸易方,全年进出口总值269.8亿元,增长13.1%。该市对欧盟、美国进出口分别为161.1亿元、158.2亿元。得益于RCEP政策红利,我市对RCEP进出口398.8亿元,增长4.6%;其中对澳大利亚进出口38.6亿元,增长18.8%。

  徐州海关副关长尤兴军介绍:“为提升服务成效,徐州海关将6家企业纳入属地纳税人试点,通过建立企业底账,开展纳税遵从度评估,结合企业自身特点,为企业量身制定服务方案,‘点对点、人到人’将享惠全流程指导服务送上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重点发力,扎实推动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全力推动我市外贸发展稳中向好。”

  (《零距离》记者/胡艳 徐州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