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落实减免税优惠政策 助力文旅产业加速回暖

2023年02月04日 18:25: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初,江苏省政府正式发布2023年一号文件——《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文件提出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零售、仓储行业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2023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徐州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免税优惠政策,主动提前上门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让徐州市文旅企业增强发展的信心。

  省政府2023年一号文件印发后,徐州税务部门主动按下服务“快捷键”,提前梳理文旅相关企业,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对符合减免税优惠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筛选,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行业化+个性化”走访、对接,将政策精准送达文旅产业链企业,为文旅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泉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晓静告诉记者:“为推动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泉山区税务局组建工作专班,通过微信群、钉钉、‘徐税通’智能服务平台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走访文旅企业开展调研,多方收集纳税人需求,帮助纳税人吃透政策,尽享优惠。”

  苏州高新徐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韩燕介绍,前两年受疫情影响,乐园门票收入减少,设备维护、员工工资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困难时期,泉山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他们,去年办理了留抵退税5570万元。现在根据江苏省政府一号文,预计能享受房土两税减免375万元。税费负担减轻让企业对2023年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零距离》记者/胡艳 徐州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