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春风送真情 就业开好局

2023年02月04日 17:07: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济持续向好,企业用工需求不断增加。在徐州市铜山区,当地政府利用春节、元宵节农民工返乡、大学生寒假的有利时机,城市、乡村联动,连续举办多场线下人才集市招聘会以及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全力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交流互动平台,助企业、稳就业。

  2月3日,铜山区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乐业铜山”乡镇专场就业招聘会举行。用人单位根据用工需求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求职者纷至沓来。徐州宝元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王超告诉记者:“随着经济好转,我们用工需求也在逐渐增加,而且区人社局在我们开春后上班第一周就为我们及时举办乡镇招聘会,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及时雨。”

  铜山区地处江苏、安徽、山东三省交界,当地政府通过跨地区媒体宣传、互联网和新媒体推广、高校联盟网站发布等多种形式,吸纳周边省、市各类人才和产业工人前来创业、就业。

  一边是企业加速复工满产、用工需求涨,一边是劳动者返岗早、求职应聘忙,劳动力市场呈现加速回暖“两头旺”。用工热度折射经济温度,透出经济运行回稳向好的暖意。为此,铜山区正加力稳就业、保用工,推动新一年经济发展“拔得头彩”。

  优质贴心服务保障,铜山区建立了“赋能型”人才服务体系,为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专家公寓、单身公寓等住房保障,出台了购房补贴、人才优惠购房、拿合同即入学等优惠政策,让来铜人才安居乐业没有后顾之忧。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徐州台 编辑/王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