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 “点对点”,无锡首趟返岗专列抵达!

2023年02月04日 17:35:21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4日15点50分,来自青海海东的K2185次列车缓缓驶入无锡站,136名来锡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无锡。这是春节后,无锡、海东两地人社部门组织的首趟“点对点”免费返岗专列。

  乘坐本次专列的所有务工人员主要包含餐饮、纺织、智造等行业人员,其中还包含通过东西部协作引进的24名在无锡市就读学生。

  李晶就是其中一员,目前就读于无锡技师学院,学习机电一体化专业。“无锡是我的第二故乡,技师学院是我的第二个家。”李晶说,今年是来无锡的第二年,更加感觉到无锡是一座待人友好的城市。“特别是学院的老师,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帮助。”

  同是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李发铮表示,希望自己能充分利用在无锡技师学院的学习机会,不断增强知识储备,锻炼过硬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将来能以优异的成绩和精湛的技能服务家乡、报效祖国。

  无锡与海东的缘分,远隔千里,跨越山海。2017年,两地建立了劳务协作关系,对应区县也建立了长期交流合作机制,以“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的工作要求,通过搭建劳动力供需平台、加强人力资源机构合作、落实劳动力培训和输送、开展校企合作对接和提供全面公共就业服务等手段全面开展劳务协作工作,推动劳务协作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截至目前,已有近2000名海东籍务工人员来锡稳定就业。

  2023年,无锡市各级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发挥东西部协作机制作用,根据无锡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协作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深化落实新一轮劳务协作协议,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来源:无锡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