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民阅读 无锡空港经开区用书香营造节日氛围|中国新闻网

2023年02月04日 16:31: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期间的阅读主题活动。无锡空港经开区供图

新春期间的阅读主题活动。无锡空港经开区供图

  为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今年春节期间,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用阅读开启新年大门,用书香营造节日氛围。

  春节前夕,无锡空港经开区的文艺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内15个社区、企业,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送福字送春联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暖意融融,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一幅幅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传递着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同时,无锡空港经开区还在各社区广泛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年画作品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香楠书画展、“奋斗新时代 筑梦新空港”主题摄影展等活动,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文化服务。

  依托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图书馆、农家书屋等阵地,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阅读活动,并组织了“燃烧吧!兔年计划梦想启航”活动、科学大爆炸创新兔年花灯热风自转走马灯活动、“巧手绘新春 年画话未来”拓印木版画制作、“玉兔传福 锦绣新春”亲子绘本阅读、《兔年说兔》故事绘等新年主题式阅读体验活动36场。

  这些活动,将全民阅读与传统节日、文化传播、科学实践等深度融合,在寓教于乐中使青少年们对“新年”有了不同的感受和更深层次的理解,极大地丰富了春节期间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无锡空港经开区的中信云上书屋钟书房还通过解读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居民进一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在今年开展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无锡空港经开区把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紧密融合,形成“冬训+全民阅读”新模式,引导党员、群众在阅读中提升自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