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岛:龙灯舞动庆元宵 美丽海岛祈丰年

2023年02月04日 17:19: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2月3日, 连云港市连岛的渔民在大海边舞起龙灯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连岛是江苏第一大岛,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连云区累计接待游客24.8万人次,同比增长73.4%,海上云台山初一游客达1.58万,创该景区春节期间历史新高。

  在连岛海鲜美食广场,舞龙灯、放花灯、猜灯谜等一系列观赏体验活动编织出浓浓的元宵氛围。当地特色剧目淮海戏也让游客流连忘返,跃跃欲试。最让孩子们期待的是放花灯,将花灯点亮放入海中,任其随水飘流一直顺海浪而下,远远而去者吉,预兆在一年内必将事事如意,顺风顺水!渔民张杨告诉记者:“每年的元宵节,我们渔村的老百姓就是吃元宵、放花灯、舞龙灯,最好玩的就数舞龙灯了,舞龙灯就是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活动还吸引了众多汉服爱好者和本地主播对活动开展直播展示。大路口社区居民蒲蓉尓,架着手机向看直播的友人们介绍着连岛的特色花馍,讲述连岛特有的“传说”。蒲蓉尓介绍:“今天把我们海岛的传统节日活动“搬”进我的直播间,让家人们在热闹中感受传统文化,在欢喜中享受渔俗特点,一同品味“中国民俗”,把团圆传递,将文化传承!”

  (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连云港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