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村民踩街迎元宵 重拾民俗文化情

2023年02月04日 16:55: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正月十五闹元宵,一个“闹”字,体现了传统元宵节的隆重。今天上午,连云港赣榆柘汪镇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文化活动,乡亲们就用传统民俗“踩街”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了喜迎元宵的喜庆氛围,再次表达强国复兴有我,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去现场瞧瞧。

  在热闹的踩街队伍中,最热闹的要属孩子们表演的舞龙、穿梭在人潮涌动的街头,时而翻腾飞跃,时而围绕成圆,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祈求平安和丰收,气势如虹,热闹非凡。还有大人们表演的扇子舞、赶毛驴、玩花船等特色鲜明的民俗表演,村民们载歌载舞,喜迎元宵佳节。

  据了解,参与表演的都是柘汪当地的村民自编自演,非常精彩,给人们带来了民俗文化乐趣。与此同时,猜灯谜活动在赣榆区柘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热闹开场,活动现场放出了百余条灯谜,内容涵盖动植物知识、生活百科知识等方面,谜题贴近生活,生动有趣,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红灯笼、灯谜纸条迎风招展,营造出浓郁欢乐的节日氛围。村民王宁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正在举行了这个庆迎元宵的一个活动,有秧歌、有舞龙,我们村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我们以后镇里面多多呃,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活动。然后我们村民也积极参加,然后最后祝福我们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然后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

  (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连云港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