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海外招商团第一单! 欧洲最大医学中心实验室牵手无锡

2023年02月04日 16:04: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比利时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欧洲最大医学中心实验室Cerba研究院与无锡观合医学在比利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合作打造无锡国家软件园(比利时)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

  本次签约后,两家公司将成立合资公司,在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投资建设全球顶尖的医学中心实验室。建成后,该中心实验室将成为中国创新药物、疫苗、诊断试剂的重要循证中心。“我们此次出访欧洲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抢抓机遇,把国外的优秀企业和订单‘引进来’,也帮助国内优秀的企业更快更好地‘走出去’。”无锡生命科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匡宏介绍,疫情期间,Cerba与观合有着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帮助大量新冠疫苗、诊断试剂和药物进行了国内外的多中心临床试验。

  Cerba研究院位于比利时根特,承担了欧洲地区大量新药、疫苗的临床病患数据分析工作,同时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多地设有分中心实验室,临床试验地点共有3126个,遍布全球76个国家。Cerba研究院在比利时拥有超过12000名员工,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超过940个,经手的临床病患数据超过4300万。

  此次,欧洲最大医学中心实验室牵手无锡,落子无锡高新区,是“无锡新春海外第一签”。1月30日凌晨0点,“无锡新春海外招商第一团”——无锡高新区境外招商团队6人招商小分队先期出发赶赴欧洲“敲门”招商,无锡(国家)软件园、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的5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第二小分队于31日出发,赴欧开展招商活动。

  据了解,招商团在欧洲的10天时间内,他们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比利时布鲁塞尔,德国杜塞尔多夫、慕尼黑等3国10城马不停蹄开展招商行动,与欧洲高科技企业、高水平科研机构、知名创新功能平台合作,深度链接全球创新资源;重点拜访葛兰素史克比利时疫苗中心、德国威能、启迪布鲁塞尔科技园、根特大学等20余家欧洲知名企业、高校、机构;举办多场创新合作推介会,加强招商宣介和沟通洽谈。其中,招商团将重点推动科技园区三大创新中心落地,分别是无锡国家软件园(比利时)创新中心、无锡国家软件园(德国)创新中心、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启迪比利时联合创新中心,并与纽伦堡医谷缔结“姊妹园”。

  “此次‘出海’招商,我们早在春节前就广泛收集企业需求,梳理项目信息,并全部制作成了双语卡片,代表这些企业做前期沟通。”招商团成员直言,自己的半个行李箱都装满了企业需求和企业最新设计研发的产品资料,一旦找到合作契机,就组织国内外企业召开线上会议。

  与此同时,招商团还于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31日,参加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第七届世界物联网大会。

  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物联网大会与美国硅谷IoT World Congress、中国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并称为世界三大物联网大会。此次,无锡高新区境外招商团与巴塞罗那世界物联网大会组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和4家有计划在中国发展的欧洲参会企业对接洽谈。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路明杰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