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热热闹闹迎元宵

2023年02月04日 11:09: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举办多彩活动,看花灯、猜灯谜、吃汤圆、举办游园会、民俗表演,热热闹闹迎元宵。

  2月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喜乐会在南京玄武湖畔举行。考虑到“一老一小”的需求,现场不仅设置了传统的锣鼓、舞蹈表演,还带来了欢乐猜灯谜、趣味文字、创意手工、打保龄球等参与性强的活动。与此同时,化学实验、探索血液的奥秘、健康大篷车、金融小课堂等元宵市集活动,也让参与的居民乐在其中。

  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一社区党委书记张琪介绍,本次活动在地点的选择上,在刚开的文旅集聚区,能让居民朋友们在新春到街区来共同分享喜悦的氛围。

  元宵节将至,盐城亭湖毓龙街道的志愿者在社区内包好、煮好汤圆后,将它们送到了外卖小哥们的手上。满载祝福的小小汤圆,让他们感到很暖心;在镇江句容后白镇,志愿者、小朋友们齐聚一堂,为辖区内的五保老人做福灯、搓汤圆,给他们带去欢乐与祝福;在泰州泰兴,返校的小学生交上了一份份生动的实践“做业”,花灯、手抄报格外喜庆,五花八门的灯笼更是成了校园里的明星。

  泰兴市鼓楼小学教育集团鼓楼校区学生封语涵介绍说,他手里的狮子灯笼名叫“醒狮闹元宵”,是她和妈妈在市场上买的材料,按照介绍剪纸做的,寓意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沈灿 张中玄)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