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50项省级重大工业项目完成全年计划投资113.9%

2023年02月03日 18:50: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牵引器”和“动力源”。记者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2022年,全省重大工业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为全省经济发展积蓄力量、赋能续航。

  2022年江苏省重大工业项目清单共列入项目450项,总投资1013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656.6亿元。截至12月底,已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113.9%。

  纵览江苏2022年度的项目清单,“重大”“创新”“先进”的特色愈发凸显。450项重大工业项目中,属于省重点培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共400项,占项目总数的88.9%,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高端新材料以及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等领域。截至12月底,完成年度计划投资进度的114.1%。分集群看,高技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新型医疗器械、信息通信等集群项目进展较快。

  亮眼数据的背后,是江苏狠抓项目、力谋发展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在项目推进方面,江苏加快建立全流程管理推进体系;在服务保障方面,制定专班工作方案;在招引储备方面,高效推进产业链招商,积极培育投资项目增量;政策支持方面,各地出台一系列奖补办法,保障项目落得下、快建设、发展好。

  下一步,江苏将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找准关键核心技术和基础零部件薄弱环节,结合“卡脖子”清单集中优势资源开展攻关,组织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推进一批基础领域产业化项目建设,增强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能力和产业基础支撑保障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俞海 郑伟 刘堃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